凝心聚力促进垦地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8 11: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安徽省共有20个国有农场,其中,我市区域共有5个,即淮南农场、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东风湖农场、焦岗湖农场。如何发挥好这一宝贵的独特优势,强化垦地融合发展,对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王均昌提出了“发挥在淮国有农场作用,促进垦地融合发展”的建议。

王均昌认为在淮国有农场有以下发展优势:产业规模优势,5个国有农场固定资产总额近6亿元;基础设施优势,农场的土地集中连片,机械化程度较高,农田水利灌溉设施较为完善;销售渠道优势,产品打开销路便利;区位环境优势,地理条件得天独厚。不过,由于改革措施推进不均、市场化水平较低、品牌建设薄弱等因素制约了发展。

王均昌表示,目前省政府要求省农垦集团打造“百亿农垦”,成为安徽农业龙头企业的“航空母舰”,集团和地方合作的积极性高涨,我市应抓住这一机会,积极采取措施,充分发挥在淮国有农场作用,实现垦地融合发展的双赢局面。他提出建议,应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落实,稳妥推进改革发展;开展垦地合作,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科学编制规划,助推农场快速发展。

记者 张昌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