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社论:使命如磐唯有奋斗 重任在肩奋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1-01-11 09: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淮南大地升腾。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盛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应有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审查批准了《淮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市“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有力鼓舞和激励全市上下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奋勇前行。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过去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淮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历程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斐然。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经济、促发展、战疫情、斗灾情、化危机、应变局,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战胜了严重洪涝灾害,完成了一批加快转型、助推发展的大事,攻克了一批群众关切、历史遗留的难事,建成了一批夯实基础、有利长远的项目,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小康目标胜利在望,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征程打下了良好基础。

回首过去的五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成绩来之不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第一年,是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年,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四五”时期淮南发展定位是:打造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打造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长三角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重要节点城市,到2025年,煤电产业占规上工业比重下降到50%左右,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5个百分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确保1800亿元,力争达到2000亿元。只要我们找准淮南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定位和比较优势,落实好市委“六个必须”基本要求,就一定能把“十四五”规划的美好愿景转变为淮南的生动图景。

宏图绘就,催人奋进;使命在肩,重于泰山。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当前,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市“两会”精神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坚如磐石的必胜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征程。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全力以赴、苦干实干,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