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2-01-26 11:5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2022年1月25日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22日至25日在市政务中心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蔡宜骅同志代表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董众兵同志代表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政协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淮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张孝成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心系民生的履职情怀,紧紧围绕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明向上、政治清明的现代化美好淮南奋斗目标,聚焦“三城三地”建设和“五大攻坚行动”等,通过大会发言、提案、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四年,在中共淮南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城乡面貌实现新变化、民生福祉取得新进展。委员们对过去四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实现未来五年的目标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过去四年,十五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淮南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专门协商机构定位,紧紧围绕中共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建言资政担使命,凝聚共识建新功,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中共淮南市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图:市政协委员鼓掌通过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决议。 

记者 陈海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