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专访|献计招商引资 助力发展转型

发布时间:2022-01-26 11:4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市政协委员陈乐

“从洽谈到签订协议落户淮南高新区仅用时13天,完成登记注册仅1天,全程代办行政审批让我真正体验到一站式服务便利与快捷,深刻感受到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淮南温度。”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安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乐,他告诉记者,公司投产后,被市、区纳入“四送一服”包保机制,帮助企业处理流动资金、企业用工、物流运输、子女入学等一系列问题,消除了企业发展后顾之忧。

关注企业发展,服务淮南转型。2020年12月18日下午,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淮南分会揭牌暨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在淮南高新区举行,深圳市中银科技等5家商显制造企业集中签约入驻淮南高新区,陈乐当选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淮南分会会长。“淮南地处智慧显示产业配套半径150公里范围的中心,具有发展商显产业的独特优势。”陈乐表示,公司落户淮南后,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淮南分会,积极通过协会招商,吸引更多商显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淮集聚发展。目前,已有15家商显上下游企业签约落户淮南高新区,基本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商显产业日益集群壮大。

就如何履职、发挥作用,陈乐表示,作为新当选的市政协委员,自己深为淮南市呈现出的加快发展态势感到骄傲,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推动企业自身发展的方面,公司提出“中高管本土化”战略,给淮南本土员工提供一个上升通道。为此,公司去年底成立了“贝可商学院”,邀请行业专家加强对员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员工成长成才。在服务淮南转型发展方面,着眼淮南商显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以商招商、协会招商,助力商显产业链条的延伸,聚力打造更完整的产业闭环。

“这次大会,我带来了‘关于淮南市招商政策的几点建议’,从坚定不移围绕产业链招商、牌照资源补缺式招商、收购兼并式招商等方面,提出一些意见建议,希望能为淮南的招商引资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陈乐说。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