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在乡村全面振兴道路上奋勇前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10:2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作为乡村振兴部门和乡村振兴最前沿的基层干部,我们责无旁贷,要不断深思‘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继续保持激情、保持斗志,挑起最重的担,扛起最大的责,敢啃最硬的骨,在乡村全面振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近日,市扶贫办全体人员围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开诚布公,深入浅出,开展大讨论活动。在讨论中,大家思想不断碰撞,观点不断交织融合,干劲不断得到激发。

市扶贫办表示,将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保持帮扶政策的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不摘”的要求,对摘帽县、出列村、脱贫人口做到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的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要持续壮大帮扶产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将产业发展作为支持重点,2021年用于产业发展资金规模原则上不低于50%,且不低于2020年用于产业发展的资金占比。要不断深入一线,指导镇村通过“防贫保”、调整产业结构、开展消费帮扶等多种形式,确保脱贫户稳定增收,逐步致富。要兜住民生底线。对有劳动能力的,针对性落实好产业、就业等帮扶发展措施。对没有劳动能力的,以现有保障体系为基础,落实兜底保障等措施,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熊文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