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文明种子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1-08-12 11: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把文明种子播向千家万户,让文明意识覆盖辖区每个角落。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潘集区广大干部职工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志愿者行列,顶烈日走街串巷入户宣传走访,把文明的种子播向千家万户。

城市文明与市民素质息息相关,为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工作,潘集区各社区工作人员和文明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拿着资料宣传册和登记册,挨家挨户开展创城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率,形成人人参与创城,人人为了创城的良好社会氛围。

考虑到社区居民的工作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和文明创城志愿者入户宣传工作只能在下午下班时间进行。在入户过程中,他们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手册》《淮南市民文明公约》和《文明养犬倡议书》,将印有文明礼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城知识的抽纸、扇子、纸杯等送给社区居民,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创城、知道创城,人人都参与到创城中来。

潘集区还在多个社区开展“创城在行动市民学校”有奖知识问答,将创城活动向基层延伸,向市民靠近。社区工作人员及文明志愿者提前制作好创城宣传板,筹备小礼品,现场引导市民阅读、回答关于创城的知识,向居民宣传新冠肺炎防疫、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公勺分餐等知识。在创城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居民们热情参与,踊跃抢答。

当前,潘集区以社区为阵地、小区居民为重点,充分发挥社区在创建活动中的基础作用和主阵地作用,开展以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创建活动,让市民亲身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实惠,不断提高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居住在菊苑小区的居民黄女士表示,一进小区,看见张贴的公益广告牌感到格外温馨,小喇叭播放的公益广告语,让居民了解了更多的创城知识,居民也应该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去。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颜值,更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潘集区各社区以提升社区品质和群众满意度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脚点,正在通过多渠道、多手段宣传,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为“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的市民行动自觉,让文明意识覆盖辖区内的每个角落,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特约记者 柏 松 通讯员 谭 敏 苏正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