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尽责推进灾后重建 不折不扣抓好环保整改

发布时间:2020-08-21 09: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赴凤台县寿县督导防汛救灾和环保整改工作时强调
用心尽责推进灾后重建 不折不扣抓好环保整改

8月19日和8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先后深入凤台县、寿县督导防汛救灾和环保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参加督导。

沈强先后来到凤台县刘集镇陈宏盛砖厂,寿县团山风电环保整改项目、八公山豆制品公司入河排污口,实地督查环保整改情况。他指出,各有关县区和部门要紧盯砖瓦窑、矸石堆场、大气污染、水污染、自然保护地违建等环保问题,全力整改、合力攻坚,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按时保质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督查中,沈强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通报环保问题,听取各县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情况和环保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沈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环保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整改一个、完成一个、验收一个,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常态化调度,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加密调度频次、深入实地督查,将问题掌握在一线、化解在一线。要密切协作配合,市直有关部门与县区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抓好市、区交叉问题的整改,确保环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严肃工作纪律,健全督查机制,对工作懈怠、整改不力等失职渎职行为严肃问责,用铁的纪律保障整改工作顺利完成。

沈强要求,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查灾核灾工作,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受灾情况。要用心尽责抓好灾后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及时启动水毁设施修复,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恢复,抓好受灾农民和农业经营大户帮扶服务,全力防止因灾致贫返贫,积极谋划推动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坚决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