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第四次环委会暨总河长、总林长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7 09:04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局办公室
【字体:

12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市委书记沈强主持召开全市第四次环委会暨总河长、总林长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审议了《淮南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实施方案》,市直有关部门、市级河湖长、林长及环保市级包保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环保整改、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扎实推进,各相关负责人履职尽责,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当前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分管市领导、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坚持协调联动、尽快破解难题,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效,推动一些重难点问题得到持续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沈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聚焦问题整改抓推进,聚焦污染防治抓攻坚,聚焦重点改革抓提升,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淮南落地生根。要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切实做好林长制省级考核准备工作,持续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继续实施增绿补绿三年行动计划,加大资源保护力度,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要推深做实河长制改革,加强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系统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严厉打击涉河涉湖违法行为,全力打好碧水攻坚战。要深入落实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级河(湖)长、林长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巡查督导,主动协调解决责任区内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取得更好成效。要强力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整改进度,形成整改合力,确保各类问题按时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