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引热议

发布时间:2019-01-14 10:2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月10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随后,广大网友对《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其中关于《淮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的讨论再次引起关注。

“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顺应人民群众呼声,主导制定《淮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并于今年1月1日实施。”网友“一心一意”在淮南日报社新闻客户端“掌上淮南”上留言。

“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污染、火灾和人身伤害事件,现在大家都比较关注,而且燃放后的一片狼藉,影响市容市貌,也加重环卫工人负担。现在,《淮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规定了禁止燃放的区域、地点、违规处罚。”网友“大海”跟帖。“是的,前段时间八公山区、淮南高新区连续查处了两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相关人员被行政处罚了。”网友“芳华”参与讨论。“淮南禁燃禁放,态度是明确的,时限是永久的,处罚是严厉的!春节即将来临,让我们除弊迎新,在宁静、清明中移风易俗过节吧!”网友“青山阅林”道出了广大网友的共同心声。

记者 张昌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