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个新开工项目夯实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9-01-14 10:2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8年我市把项目作为稳投资的“压舱石”、促转型的“牛鼻子”,紧抓不放、全力推进,经济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一年来,我市新开工亿元以上省重点项目115个、续建157个、竣工42个,完成投资44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0%。到位亿元以上内资545亿元,引进亿元以上省外项目资金460亿元,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工业项目102个。恒大高科农业生产基地、中国中车淮南电机研发和生产基地等一批产业项目签约。同时,紧抓遗留问题攻克。坚持“依法合规、尊重历史、实现双赢”原则,奥体中心、迎宾馆等17个政府性投资项目问题处置实现突破,金融世家、淮河新城五期等11个房地产项目问题得到化解,安粮淮安府等7宗土地通过司法、行政等途径盘活,其他历史遗留问题也在积极推进。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市建立“四最”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调整涉企收费清单,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级税额标准。建立“四送一服”常态化推进机制,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247件,在全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专项评估中获得第四名。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