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0 10: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颁发任命书

1月9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主持全体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东辉、李国利、赵期中、朱平、沈斌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徐礼国列席会议并作关于提请任命夏智明等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东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提请任命夏智明等同志工作职务的议案,听取了关于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任命的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陈儒江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议组织被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陈儒江在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全票通过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人事任命,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展现了大家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陈儒江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家监察制度的顶层设计,对于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这次会议通过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标志着我市监察改革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被任命的同志以市监察委员会成立为新的起点,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开展监察工作;做到严以自律,高标准、严要求、紧约束,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纪依法用权;勇于责任担当,忠诚履行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努力打造一支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提供坚强的保障。


作者: 朱庆磊 汤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