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 齐心协力打造“南工北旅生态县”

发布时间:2018-01-05 10: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在寿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
认清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 齐心协力打造“南工北旅生态县”

1月4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沈强来到寿县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胡东辉、陆晞参加审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语言精练,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有思路、有目标、有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沈强边听边记,不时就一些重点问题和代表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三个同步”战略部署。我们要认清今后五年淮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认清2018年八项重点工作,认清人大代表肩负的神圣使命,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淮南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

沈强强调,今天是寿县划归我市管辖两周年。对淮南而言,寿县的划转不仅是空间的拓展,更是全方位的融入,两年来,寿县成为了全市最具引领性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寿县而言,划归淮南市管辖的两年,也是寿县发展最快、变化最大、人民得到实惠最多、广大干部精神最振奋的两年。从重大项目看,济祁高速建成通车、商杭高铁开工建设并在寿县设站、引江济淮工程全面动工、瓦埠湖大桥、寿县古城、新桥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建设,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寿县的腾飞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各种补助标准提升等民生工程实现新突破,阳光半岛项目等重大难题得到妥善处理,各类重大检查取得好成绩,发展成就有目共睹,需要充分肯定。

沈强指出,下一步,寿县要聚焦“南工北旅生态县”全面发力,抓实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招商引资、城乡建设、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县上下要强化工业意识,依托新桥产业园等园区,着力打造工业强县;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现代化,着力打造农业强县;要以创建寿州古城、八公山两个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大力建设江淮运河百里画廊,着力打造旅游强县;要以山水资源为抓手,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寿县。

沈强强调,寿县县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营造寿县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图:沈强参加寿县代表团审议。   


作者:苏强 倪军 汤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