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开拓创新 依法履行职责 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1-07 11:0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参加八公山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勇于开拓创新 依法履行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1月6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八公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各抒己见,畅谈感受。大家认为,报告客观全面,思路清晰,不仅全面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成绩,也为今后五年发展谋划了科学思路,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儒江在审议时说,党的十九大对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指南和行动纲领。

陈儒江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于开拓创新,按照十九大“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的新部署,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量水平,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把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基本遵循,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使职权,推动我市经济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严格依法办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关系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事项作出决议决定。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统一,健全完善任前沟通、任后监督机制,提高人事任免工作水平,增强科学民主决策能力。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提升服务代表水平,强化对代表履职能力的考核,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图:陈儒江参加八公山区代表团审议。 


作者:谢勇 倪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