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8-01-06 17: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凝聚共识 奋力进取 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
沈强张孝成王崧等与委员们亲切交流

1月5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分为5个联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展开认真热烈的讨论。市领导沈强、张孝成、王崧等与政协委员们共同讨论、亲切交流。

市领导沈强、杨东坡、胡东辉出席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中共、农工党、妇联、文艺、医药卫生界别的联组讨论。政协委员们围绕维护职工权益、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建立急救医疗服务体系、推进畜禽标准规模化养殖、文化产业推广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沈强一边倾听委员们的发言,一边认真作着记录,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委员们讨论。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沈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13位发言的委员问题点得准,发言质量高,充分体现了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和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

沈强强调,广大政协委员是全市人民中的精英代表,希望大家在凝聚共识、推动淮南发展中发挥表率应有作用,团结全市人民,克难奋进,扎实工作,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在推动淮南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上形成共识,坚定不移地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非煤产业,着力破解一煤独大的产业格局,推动资源型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在推动形成良好营商环境上形成共识,进一步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完善落实好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营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服务的政务环境、依法诚信的社会环境,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上形成共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淮南矿业集团、中煤新集公司、中安联合、中电科八所等国有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全力以赴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在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形成共识,发挥政协委员的表率作用和宣传作用,千方百计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领导张孝成、李朝晖、汤传信、杨天标参加了民建、民进、经济、教育、新闻出版界别的联组讨论。与会委员围绕推动我市高校图书馆参与地方公共文化建设、加强地沟油管理、促进工业集群集约发展、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打造数据强市等多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张孝成在听取9位委员的发言后说,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各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淮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并充分吸纳到今后的政府工作中去,更好地推动淮南发展。

张孝成指出,过去五年是淮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资源型城市转型、经济运行下行、化解过剩产能等巨大压力,全市上下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打赢了遏制经济下滑阻击战,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啃下了一些领域的硬骨头,实现了“双千亿”目标,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底气。

张孝成强调,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要做好煤电资源、非煤产业、山水生态三篇文章,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坚持夯实县区园区基础、壮大民营经济实力不动摇,坚持用好更可持续、更有生命力、更能长远发展的山水人文资源不动摇,全力推动淮南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和用人导向创新,用新时代新淮南新的历史方位激发实干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共建美好淮南。要坚持听民意、聚民智、惠民生,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等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

市领导王崧、李安林、孟祥瑞、陆晞参加了民革、民盟、工会、共青团、青联、台联、社科、体育、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的联组讨论。政协委员们围绕加快电商发展、加强基层农技推广、加大旅游业发展、推进青年创新创业、促进就业脱贫等内容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王崧不时与委员们交流讨论。他说,听了各位委员们的发言感触颇深,委员们的发言内容广泛、意见专业,体现了政协委员们聚焦发展、关注民生的强烈履职意识和勇于担当精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认真梳理归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落实。

王崧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全市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客观全面,展望未来发展信心坚定,是一个凝聚全市干部群众思想共识、振奋人心的报告。王崧强调,所有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忠诚履职尽责;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在促进城市发展的共同目标上,多付诸凝心聚力、添砖加瓦的具体行动;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收集社情民意,关注民生福祉,以妥善方式及时向政协、政府反映,为加快淮南转型发展步伐、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市领导徐礼国、许承通、董众兵参加了市政协无党派、工商联、少数民族、宗教、特邀界别的联组讨论。11位政协委员在会上结合自己所在的界别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徐礼国感谢市政协委员的热烈发言。他说,每位政协委员的发言质量都很高,很有见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分别代表了各个界别的观点,在建议中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徐礼国强调,两个报告对过去五年来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对未来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部署。目前,我市经济稳中求进、形势向好,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要认真研读和讨论两个报告;五年任职期间要进行广泛的调研,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淮南的转型发展、大力发展非煤产业、民营经济、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献计献策;要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推动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今年反腐的重点将向基层推进。

市领导刘涛、胡春华、方严参加了致公党、九三学社、侨联、科技、科协、农业和对外友好界别的联组讨论。

委员们围绕加快合淮同城化步伐、讲好淮南故事、深化税务“放管服”、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等内容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刘涛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交流讨论。刘涛指出,各位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改善热点,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有思考、有感悟、有忧思,展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对待,研究办理,推动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涛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的总体目标,吹响了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的前进号角。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通过多种途径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献智出力。    

图一:沈强等市领导参加中共、农工党、妇联、文艺、医药卫生界别联组讨论。(记者 倪军 摄)

图二:张孝成等市领导参加民建、民进、经济、教育、新闻出版界别联组讨论。(记者 陈海涛 摄)

图三:王崧等市领导参加民革、民盟、工会、共青团、青联、台联、社科、体育、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联组讨论。 

(政协报道组)

作者:焦孝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