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10:4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凝聚共识 汇聚力量 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沈强在闭幕会发表讲话 张孝成陈儒江王崧等出席会议 蔡宜骅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第三次大会选举蔡宜骅为市政协主席 
  杨天标董众兵孟祥瑞方严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为副主席 颜冬松为秘书长
  会议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月7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和闭幕会。

下午2时,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由蔡宜骅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74人,实到36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的《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委员们投票选举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蔡宜骅当选为市政协主席。杨天标、董众兵、孟祥瑞、方严、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颜冬松当选为市政协秘书长。马勤等66人当选为市政协常务委员(名单另发)。

下午3时,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举行闭幕会。

大会新当选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董众兵、孟祥瑞、方严、陈永多、李大松、李雪莲,秘书长颜冬松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沈强、张孝成、陈儒江、王崧、徐礼国、张祖保、刘涛、许承通、杨东坡、朱学亮、幸迎春、孙亚军、魏彩华、吴宁春、张云廷、胡东辉、李朝晖、汤传信、李安林、胡春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十四届政协主席李忠,副主席吴健、戴多斌、陆晞、李国利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沈强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市十五届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沈强说,过去的五年,是淮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的五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积极开创崭新局面的五年。五年来,十四届市政协围绕事关全局的重大事项加强政治协商,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创造了新业绩;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坚持深入群众、反映民意,加强沟通、理顺情绪,汇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在协调关系、凝聚人心上展现了新作为;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强化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促进淮南改革发展稳定、社会建设、政治生态好转作出了积极贡献。                  

沈强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一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展现新作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团结和民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人民政府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投身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的实践中去。二要在服务五大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把服务五大发展作为履职重点来落实,实现政协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同频共振。重点围绕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确定的重大工程以及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项目建设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三大攻坚战”、创新型城市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大事要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务实诤言,多尽发展之责,多为转型聚力,推动淮南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三要在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上展现新作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注重加强监督,提出意见,帮助查找不足、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理顺情绪、解疑释惑的工作。四要在推动协商民主上展现新作为。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府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完善协商议政的内容和形式,深入开展资政会议、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真正把各方面真知灼见汇聚起来,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

沈强最后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把加强政协工作作为总揽全局的重要内容,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确保人民政府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人民政府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主席蔡宜骅致闭幕词。蔡宜骅说,政协淮南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淮南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一次稳妥有序的大会、谋划发展的大会、团结鼓劲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

蔡宜骅强调,十五届市政协的五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五年,是迈进新时代、贯彻新思想、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续写新篇章的五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淮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组织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府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开创我市人民政府协事业新局面而不懈努力。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在凝聚共识上达到新高度;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努力在履职尽责上谋求新作为;时刻秉持为民情怀,努力在改善民生工作上作出新贡献;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努力在发挥作用上展现新风采,不断谱写我市人民政府协事业的新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一:1月7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二为市政协委员鼓掌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决议。 


作者: 张静 陈海涛 汤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