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1-10-12 14:2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10月9日下午,淮南高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织人员在三和镇大郢村开展2021年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培养锻炼应急处置队伍,进一步提高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此次演练背景是模拟一家医院发热门诊接诊了一名当地发热患者,核酸检测阳性,省、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诊断,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接到高新区管委会通知,辖区全体居民两日内完成核酸检测。

此次演练共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和相关人员、镇村工作人员、三和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疾控中心、第三方检测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主要围绕宣传发动、现场组织、样本采集、样本收集转运、医疗废弃物处置、终末消杀,以及物资和后勤保障等项目内容展开。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设置了缓冲区、采样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多个区域,确保人员单向流动。在志愿者的引领下,采样群众在设定好的区域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候、缓冲、采集等,整场演练过程平稳有序,达到了查漏洞、补短板,不断优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