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涉水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1 13: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我市始终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营造规范、高效、优质的涉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精简式”审批、“保姆式”服务、“穿透式”监管有效助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市强化“精简式”审批,积极推进22个涉水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办理材料精简10余项,环节减少2项,时限由5-7个工作日精减为1个工作日。今年受理的73个涉水事项,23个实现“零次跑”,50个实现“最多跑一次”。我市不断完善“保姆式”服务,完成全市189个取水许可证电子证照转换工作,实现了取水许可证电子证照全覆盖。对重点项目,我市采取“点对点”服务,为中水十一局有限公司、江苏省水建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指导了水土保持等事项的申报审批。我市加强“穿透式”监管,建立了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抓手,以信用监管为支撑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涉水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已开展涉水行政审批督查20余次。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