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提案故事|“高质量”提案得到“高质量”办理

发布时间:2022-01-26 11:5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现在,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候鸟鸳鸯从2018年以来一直在此栖息越冬,这里也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鸳鸯湖。”市民孙峰欣喜地告诉记者。

曾几何时,这里是采煤沉陷区,经过治理和生态修复,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场所。沉陷区经过治理,环境大为改善,东辰创大公司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建成集观光休闲、餐饮娱乐、现代农业于一体的国家AAA级风景区;潘集区、凤台县等沉陷区水面约17000亩进行光伏建设;煤电固废综合利用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确定的国家级50个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之一……

沉陷区旧貌换新颜,得益于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提出的一批高质量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领衔督办,得到高质量办理。农工党市委第210号提案《关于加快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的建议》、民盟市委第279号提案《关于加强采煤企业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计提与使用监管的建议》、民革市委第280号提案《关于进一步做好采煤沉陷区居民搬迁安置工作的建议》和民建市委第281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西部采煤沉陷区治理工程的建议》得到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建发集团等相关部门的认真办理,都取得了实效。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