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小麦抢收准备

发布时间:2022-05-19 10:4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确保颗粒归仓,我市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小麦抢收各项准备工作,“三夏”期间,全市计划投入联合收割机2万台,机收率稳定在99%以上,力争用5至7天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小麦抢收任务。

据悉,我市及早安排部署小麦抢收工作,下发了《淮南市2022年小麦抢收工作方案》,对各县区制定方案预案、准备充足机械、开展供需对接、组织培训检修、做好应急准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合理利用小麦成熟时间差,强化机具调度,保障小麦抢收有序推进。要做好服务保障,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和主要干道等处设立联合收割机绿色通道,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优先查验、优先放行。要加大防火知识宣传和事故隐患排查,确保机具按要求配备灭火器材,预防农机事故和火灾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狠抓措施落实,努力实现小麦抢收工作又快又好,确保丰产丰收。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