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品牌效应增强市场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2-05-23 08: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淮南市第四届网络潘集酥瓜节暨种植能手大赛举行

5月20日,淮南市第四届网络潘集酥瓜节暨酥瓜种植能手大赛举行。本次酥瓜节暨种植能手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潘集酥瓜的品牌效应,增强酥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加快潘集区特色农业的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据了解,潘集区自然条件优越,土质肥沃,物产丰富,是淮河流域典型的“鱼米之乡”。潘集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大力发展特色瓜果菜产业,目前潘集酥瓜种植面积达1.5万亩,酥瓜生产合作社、企业36家,种植户3500余户,其中种植10亩以上的有400余户,从事酥瓜生产人员2万多人,年产值2.2亿元,瓜农户均增收2万元,酥瓜产业已成为潘集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潘集区被誉为中国酥瓜第一区。2013年潘集酥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2018年又成功注册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先后获得了“安徽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安徽省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等称号,并入选“安徽省首批商标保护名录”。

本次酥瓜节暨种植能手大赛采取了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宣传,酥瓜网上销售,比赛由工作人员到酥瓜基地取样、封装,封闭式评比,不搞现场人员聚集,参赛选手不到现场,比赛结果通过电话通知。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