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三保”举措暖心护考

发布时间:2022-06-06 14:3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2022年度高考在即,市城管部门开展“暖心护考”行动,全力保障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安全畅通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

市城管局对考场和考生入住宾馆周边在建工地情况及其它噪声源、污染源进行认真摸排,6月1日起,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安排值班人员巡查、控制产生噪声污染行为,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第一时间接收和处置市民群众关于噪声污染等投诉举报信息案件,全力做好突发噪声事件的城市管理应急保障工作,共摸排考点26个、周边宾馆79座、在建工地7处,处理噪声源、污染源13处,暂停审批商业营销宣传,发放禁噪告知书1000份,营造了安静学习考试环境。

市城管局还组织开展考点学校及考生入住的宾馆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查处乱堆杂物、出店经营、流动摊点及车辆占人行道乱停放等问题,共取缔乱堆杂物12处、出店经营7处、流动摊点6个、乱停放车辆35辆次、高音喇叭3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1200米,全力保障校园周边和入住宾馆周边的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市城管局表示将推行“中高考护考服务站”考点全覆盖,在各考点学校合适位置设置“高考护考服务点”,各服务点配备执法人员5名、饮用水、急救药品、卫生纸、口罩、消毒酒精等物品,疏导人员聚集、查处违规宣传、劝导车辆乱停,管控考点秩序、提供便民服务。组建应急保障小分队16支,巡查管理考点、增援应急保障、处置突发事件,为广大考生及其家长提供便民服务。 

记者 张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