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人入选2022年四季度“安徽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3-01-28 09: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经公众推荐、专家评议和社会公示,2022年四季度“安徽好人”评选结果揭晓,练就技能大师、培育桃李芬芳的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公司潘三矿通风区防突队瓦斯检查工黄山入选“安徽好人榜”。

黄山一直从事煤矿一通三防工作,上班时坚持下井多跑系统、熟悉现场,下班后扎进专业书籍里学业务、学原理,在矿井瓦斯防治、矿井通风管理、矿井防灭火方面练就了过硬的技术本领。他刻苦钻研,《一种封孔充气装置》《风筒防逆流装置和风筒》两项创新成果,获国家实用性新型专利;《双级局扇高压部位风量与风压平衡装置》《便携式闷盖的开发和应用》《PS封孔装置的开发和应用》《浅析“U’型采煤工作面上隅角瓦斯超限的几种通风处理方法》等荣获集团公司“五小”成果奖项。他积极参加各种技能竞赛,获评中国煤炭工业“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安徽省省属企业“538英才工程”拔尖人才、“全国首批特级技师”等荣誉。

黄山在提升自身技能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团队。他依托大师工作室平台,开展“传帮带”工作和岗位技能培训。徒弟刘义、戴旭参加淮南市煤炭行业技能竞赛,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刘义还被授予淮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淮南市“技术能手”,另有42名徒弟取得高级工资格证,40名徒弟取得技师资格证,10名徒弟获得高级技师资格证。特别是2017年以来,17名徒弟参加“黄山技能大师工作室”技师班专项培训和传帮带后,1人通过高级技师考核、14人通过技师考核,通过率达88.2%,创造了集团公司一次性技师通过人数最多、通过率最高的纪录。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