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02-09 09:3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开展“监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行”活动,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访民意”的方式,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深入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促进全市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听汇报。纪检监察组认真听取各综合监督单位及二级机构、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工作汇报,重点监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文明创建,乡村振兴,“一改两为”,文物开发保护,A级景区创建,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情况,以及巡察、审计问题整改和信访件办理情况、项目资金管理等,听取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查资料。纪检监察组对照任务清单,查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查看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查看中央、省市纪委通报典型案例学习情况,查看巡察、审计等问题整改和信访件办理、项目资金管理等工作资料。

访民意。纪检监察组吸纳纪检监察组长下访、纪检监察组全员下沉基层一线监督等成功经验,采取明察暗访、随机谈话、电话走访等方式,听取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收集好第一手资料。

“开展‘监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行’活动,本质上是转作风、摸实情、探头延伸,旨在了解各基层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学习、全面贯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继续抓好政治监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推深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任务要求,奋力推动派驻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