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擦亮“交易+智慧服务”党建品牌

2022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创建打造“交易+智慧服务”党建品牌,持续开展创建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活动,形成了特点鲜明、内涵丰富、富有成效的党建品牌,推动交易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推进“交易+智慧服务”业务文化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旗帜作用,落实政治业务学习制度,每周利用半天时间聘请专家进行培训,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时事政治和创新理论并指导实践。认真履职尽责,根据机构调整实际,健全完善各科室工作职责,持续完善改进绩效考评机制,实现绩效考核对象和内容全员覆盖。

切实把党建工作思想引领融入业务工作,2022年全年受理项目981个,其中政府采购307个,建设工程222个,产权交易285个,其他交易项目95个;完成项目开标981个,总交易额208.38亿元,工程和采购项目总节资额17.92亿元,土地交易增资率2.44%,产权项目增资率4.53%。

推进“交易+智慧服务”学习文化

该中心每季度均安排有丰富经验的党员干部进行高品质党课学习辅导,制定贴近实际的党课培训计划,鼓励引导青年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主题活动,2022年创建文明城市结对共建进小区46次,组织学雷锋、植树护林、“我们的节日”系列等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注重提升全体党员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着力培养学习型、业务型人才,锻造高素质的公共资源交易人才队伍。聘请专家授课,合理制定年度业务培训学习计划,组织好业务技能培训。2022年共召开21次支委会、4次党员大会、4次党课,2个党小组共召开24次党小组学习会议、召开政治业务理论学习会30次。深入学习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推进“交易+智慧服务”激励文化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岗位能力评价为导向,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对工作业绩突出的科室和党员大力表彰和表扬;对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和工作业绩较差的科室和党员实施诫勉谈话。主动关怀困难党员及其家庭生活,尤其是遇到重大变故和突发疾病党员家庭,要积极和工会联系,申请经济或其他援助,让党员职工切实感受党组织的“温度”。运用民主测评考核机制,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积极营造为民办事、为企分忧的营商环境,为建设美好淮南贡献力量。

通过“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实效。中心党支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13人,非党员志愿者3人,共计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出入卡口管控、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101人次,参加高速路口卡口执勤28人次,三名职工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表示,将立足行业特点,突出工作特色,创新活动主题,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常态化机制,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