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强军中国梦 学子圆梦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3-22 09:0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专题报告会走进校园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这是吾辈之幸,更是时代召唤……”3月20日下午,一场生动的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专题报告会在淮南五中多功能厅教室举行,淮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工作人员走进高中校园,与高三学子畅聊国防,宣传国防历史和国防知识,推动国防观念深植学生心中、引领青年学生立志从军报国。

报告会围绕“认清安全形势,强化国防观念”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家安全观及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理论、国防形势和青年学生需要履行的国防义务,引导学生居安思危、增强国防意识。通过革命历史讲述,激发学生勿忘国耻、奋发自强、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活动现场,播放了由市征兵办新近摄制发布的《淮南市征兵暨国防主题宣传片》,淮南革命历史再现、部队热血训练场景点燃了学生们关注国防的热情。报告会还逐条介绍我市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勉励高三学子刻苦学习、成才报国。现场聆听报告的高三学子就关心关注的当兵入伍、报考军校等话题与授课人作提问交流,议国防、爱国防、投身国防,氛围浓厚。

“举办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同时深入做好征兵宣传,坚定青年学生努力拼搏、从军报国的志向。”现场聆听报告的淮南五中工会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