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双月评选“十佳好人好事实事”揭晓

发布时间:2023-05-24 09: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双月评选“十佳好人好事实事”活动,2023年3至4月份评选结果揭晓。现将事迹介绍如下:

1.市中级人民法院4月7日,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0余名同志献血14800毫升,其中,行装处处长王安峰连年定期献血,已累计献血4800毫升;市人社局4月18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全局60余名干部总献血量近1.5万毫升;市市场监管局4月19日上午,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有49名党员干部职工共计献血14500毫升,彰显了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

2.市委统战部3至4月份,积极争取省级民族专项资金168万元,统筹各级乡村振兴资金532万元,建成孤堆回族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妥善解决了当地21名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并为孤堆回族乡带来每年40万元的经济收入,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3.市委编办3月份,驻寿县堰口镇马厂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邀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专家赴马厂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为100余名村民耐心细致地讲解病情、指导用药、提供治疗建议,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4.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平兆利4月22日晚,在火锅店给女儿庆生时捡到一个有3万元现金的黑色小包,找到失主的号码却一直打不通,报警后把失物和失主的联系方式交给警察,并成功交还给失主,体现出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5.市退役军人事务局4月10日起,面向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凭优待证在淮南市域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授牌淮南新华医疗集团新华医院为“拥军医院”,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免收门诊挂号费、开通绿色通道、体检及住院费用按比例减免等优惠政策。

6.市地方金融监管局4月份,向结对民族村寿县寿春镇南关村提供帮扶资金6000元,用于帮助南关村更换村南抽水站损坏的潜水泵,加强灌溉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7.市城管局淮南高新区城管大队绿湾中队执法队员杨帆3月27日,救助一名在运营途中突发疾病,停车后昏迷不醒的出租车司机,彰显了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8.市总工会驻村工作队3至4月份,向毛集实验区焦岗湖新建村为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捐赠电脑、空调各3台,价值约4万元,配齐配强基础设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

9.市供销社4月15日上午,携手东方医院前往市供销社结对共建的诚信社区,开展义诊送健康和志愿者文明创建活动,为社区居民诊疗100多人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扬。

10.市红十字会3月以来,组织动员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为淮南二中患白血病的困难学生姜贺春捐款8万余元,帮助其及时救治;资助潘集区一因遭遇火灾生活困难家庭5000元救助金,帮助其渡过难关,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通讯员 薛 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