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波消费红包刺激消费市场“回春向暖”

发布时间:2023-05-24 09:0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2023“徽动消费 提振淮南”消费券发放开启消费盛宴

火热的季节,火热的市场。购车享优惠,餐饮享优惠,买家电家居用品也享优惠。一波波促消费“红包雨”重磅来袭,重振消费力、重燃烟火气,为全市人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质高价优的消费盛宴。

5月18日,2023“徽动消费 提振淮南”汽车购享节在淮南经开区汽配城盛大启幕,市政府财政补贴1000万元,淮南经开区财政补贴300万元,中国工商银行淮南分行作为支持平台也拿出80万元以上资金给予刷卡费用减免等相关补贴。

5月16日,2023“徽动消费 提振淮南”惠民消费券开始发放,总额度230万元的12250张消费券分别于5月16日、5月20日、5月27日进行三轮发放。16日,通过电信翼支付平台发放第一场惠民券5100张,金额94.5万元,受到市民热抢。截至18日21点,2350张餐饮券和2750张家电家居券被一抢而空。

据市商务局介绍,2023年消费提振年是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的促消费标志性活动。我市选定符合淮南消费特点的汽车、餐饮、家电家居等板块开展促消费活动,将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着力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以推动我市消费市场持续稳步增长。

汽车消费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汽车消费社零占比高,增长空间大,带动效应强,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关键领域。汽车购享节活动,将激发和释放我市汽车消费市场活力,大力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

2022年,我市首次开展了汽车购享节活动,成效喜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汽车销售企业同期到店客户量增加35%。2022年6至10月,全市乘用车市场总量约10001台,比上年同期8878台增长12.6%。预计今年汽车购享节的开展,对全市汽车消费市场刺激会尤为明显,不仅仅实实在在给消费者带来购车实惠,也将大幅提振汽车经销商信心,整体拉动全市汽车消费,带动汽车上下游企业,刺激我市经济恢复增长。

今年汽车购享节活动由市商务局主办,市汽车行业协会承办,淮南经开区管委会同步推出补贴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已经报名参加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有57家,汽车品牌有63家。活动时间为5月18日至8月31日,补贴资金用完或时间到期,活动自动终止。活动期间,对购买非营运性质国六标准以上乘用车辆或新能源乘用汽车并在淮南市落车籍的消费者给予补贴。值得注意的是,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的消费者还可享叠加补贴优惠。除享受以上购车立减优惠外,由参与活动的商户根据购车立减优惠四档补贴再额外分档。同时,给予消费者300元公共充电费用抵扣券。另外,在淮南经开区内汽车4S店购买非营运性质国六标准以上乘用车辆或新能源乘用汽车,并在淮南市落车籍的消费者,还可再享受经开区补贴。

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无疑将激发消费市场热力值飙升。活动由市商务局主办,市商业联合会、市电信公司承办。时间5月16日15:30至6月30日24:00。消费券总券数12250张,其中餐饮券5500张,家电家居券6750张。总额度230万元,分配餐饮类100万元,家电家居类130万元。

惠民消费券采用线上抢券模式发放。由翼支付APP在其首页设置消费券入口,全体在淮消费人员可根据消费券公布的时间节点,在APP活动页面抢领消费券。消费券领取即时生效,在有效期内,消费者可到平台审核公布的消费场所使用。

消费券临近过期前,若用户仍未使用,发放平台通过短信、APP提醒等形式提醒用户尽快使用。各参与活动的商户延长营业时间,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惠民消费券分别于5月16日、5月20日发放两波,5月27日15:30即将进行第三场发放,消费券有效期为5月27日至6月30日。

消费券发放工作跨度时间长,活动力度大,群众关注度高,是我市促进消费、让利于民的重大举措。为了切实将“好事办好”,市商务局指导市商业联合会、市汽车行业协会等对参与消费券活动的商家进行培训、宣讲。货真价实的优惠让利折扣促销等活动必将有力提振消费信心,在全市掀起一轮消费新高潮。

记者 周 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