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绣花”功夫办好民生“微实事”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

今年以来,中煤新集一矿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职工群众的“身边小事”当成“头等大事”,围绕广大职工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绣花”的功夫办好民生“微实事”,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穿上干净工作服,感觉很温暖

“每天,井下一线的职工来领洗干净的工作服时,看到那一张张笑脸,我就感到心里暖乎乎的。”这是该矿洗衣房女职工赵菁向记者说起自己工作时的感受。

作为在近千米深的井下采掘“光明”的使者,矿工们无论是检修或是生产作业,不可避免要和煤灰打交道,他们每天升井后工作服都会沾满汗水、油污和煤尘。

据介绍,该矿洗衣房原有的洗衣设备随着时间推移已经难以胜任当前繁重的洗衣工作,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该矿积极对矿区洗衣房进行改造升级,重新粉刷了墙面,敷设了电路系统、供排水系统,并重新购入两台工业洗衣机和烘干机。

记者了解到,升级改造后的洗衣房与之前相比,不仅单次洗衣量提高了许多,而且衣服洗得更加干净,烘干机新增的紫外线消毒功能让职工穿衣更加舒心放心。

有了新建停车场,停车不再愁

随着矿区高质量发展的脚步不断加快,购买车辆的职工也越来越多,矿区原有车位已经不能满足职工群众的停车需求,“一位难求”的情况不仅让职工群众发愁,而且导致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给矿区日常文明创建管理带来了难度。

针对这种情况,该矿新一届领导班子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停车场选址建设等问题。新停车场3月份动工,4月初建成投用,切实解决了职工群众停车难问题,让广大职工出行更通畅、停车更便捷。

“新建的停车场,规模比原有的更大,车位划分也更加科学,一次最多可同时泊车150辆。”该矿工会管理人员傅家伟向记者介绍说。

据悉,下一步,该矿将继续对矿区可利用的区域进行查漏补缺,同时,加强停车秩序管理力度,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规范停车、安全停车,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新增电瓶车充电桩,安全更放心

在新集一矿西区和中央区的停车棚内,一排排新增的电瓶车充电桩格外亮眼,这一举措彻底解决了骑电瓶车上下班的职工群众充电难的烦恼。

为解决职工群众上下班途中的“电量焦虑”,切实消除矿区飞线为电瓶车充电的安全隐患,今年以来,新集一矿通过认真调研,就充电桩安装数量、位置、端口、功率等问题召开专题会,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在中央区和西区的停车棚内共安装30多组充电桩。

“在车棚内设置集中充电点,方便了电瓶车充电,让职工群众安心更放心。”该矿党建工作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矿资环科职工王传军说:“以前,骑电瓶车上下班,有时因为充电不及时,骑到半路没了电,只好推着走。自从矿上安装了充电桩,随时就能充电,确保了电瓶车始终处于满格状态。矿上为咱们职工想得非常周到。”

一件件小事彰显了一个企业的担当情怀。中煤新集一矿想职工之所想、办职工之所盼、解职工之所难,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实事,使职工群众从心底感受到了企业的关怀。

记者 鲁 松 通讯员 陶志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