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挂牌督办16处重大(重点)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日前,市安委会印发《关于挂牌督办16处重大(重点)安全隐患的通知》,挂牌督办煤矿、危化、工贸、建筑、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

通知要求,要落实责任,立即开展整治。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挂牌督办隐患整改主体责任,责任县区、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隐患及时、高效、安全整改。

通知指出,要协调联动,提升整改效率。有关县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调度,协调解决隐患整治期间的梗阻问题。市安委会办公室将隐患整治情况纳入对县区政府和部门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重要内容,定期组织联合督导,以强有力的跟踪问效保障整治质效。

通知强调,要严格验收,确保整改质量。隐患整治完成后,按流程组织初验、复查验收,现场验收合格后方可予以销号。对未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的,市安委会将对有关责任单位进行警示通报、约谈。对因整改责任不落实、安全监管不到位引发事故的,将依法进行倒查,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实行“一票否决”。    

记者 鲁 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