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5月26日下午,淮南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暨舜耕家庭教育讲堂启动仪式在淮南高新区邻里中心弘湖社区举行。该中心是由市妇联、市教体局等部门共同组建,以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儿童为宗旨,以推进家庭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为目标,整合全市家庭教育专家资源优势,开展家庭教育研究、宣传培训、示范推广等家庭教育综合服务,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淮南市家庭教育事业发展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成立淮南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是立足家庭需求、发挥部门优势、服务广大家庭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我市家庭教育再一次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活动中为首批淮南市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代表颁发聘书,中心首批志愿者讲师现有成员20名,由高校、中小学及幼儿园从事家庭教育工作的专家学者、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师资力量组成,目前形成家庭教育讲座精品课程40个。

现场还举行了舜耕家庭教育讲堂启动仪式,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 培育幸福人生——今天,我们如何做家长》为题的宣讲,引导家长要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让孩子心中有爱、眼中有光、人生有幸福感。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依托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团成员赴社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开展“菜单式”“点单式”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护航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幸福、增进社会和谐。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