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赋能增力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数字变革强赋能,助推发展高质量。5月26日,中国联通淮南市分公司与寿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推动“十四五”数字寿县建设。

近年来,寿县经济稳步向好,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二、三产业发展已进入新的阶段。淮南联通在承接集团新战略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数字寿县发展,持续加大寿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以5G+ABCDE赋能千行百业,以“一个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的能力优势,为寿县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增光添彩。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专班,围绕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寿县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激发新动能,打造新业态,为寿县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赋能增力。

下一步,淮南联通将立足寿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利用“云、大、物、智、链、安”等新型信息技术,用数字技术加速赋能应用场景,以联通的能力清单匹配和响应寿县的需求清单,全力以赴当好“铺路人”“赋能者”和“护航员”,为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吴 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