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商转公”政策落地落实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5-30 08: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情系百姓安居,服务淮南发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秉承“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服务理念,针对缴存职工偿还个人商业住房贷款还款压力较大的问题,于2023年5月1日正式恢复“商转公”贷款业务办理,受到缴存职工的欢迎。截至5月24日,全市共为1012户职工家庭申请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申请转贷金额3.42亿元,户均节省贷款利息支出约8.49万元,有效减轻了缴存职工的还款压力。

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据介绍,“商转公”业务办理注重打好“组合拳”,更加便民惠民。一是在原有以自筹资金结清原商业贷款“先还后贷”的基础上,增加了以办理住房顺位抵押登记“以贷冲贷”新模式,即缴存职工无需结清原商业住房贷款即可办理“商转公”业务,有效解决了缴存职工自筹资金进行还款的压力,让更多缴存职工享受到公积金政策的红利。二是与不动产登记部门积极协调,实现顺位抵押前置办理,管理中心、商业银行、担保机构、不动产登记中心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职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可一次性办结贷款所有手续,避免了职工在不同部门间奔波往返,节省了职工的时间成本。三是有效应对“商转公”业务办理高峰,按照“有序安排、均衡转贷”的原则,5月20日利用周末时间开展集中办理工作,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当天共为97户职工家庭申请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申请转贷金额3320.3万元。四是前期积极做好“商转公”业务调研,制定了相关方案并通过媒体进行了多方宣传,业务正式开办后,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宣传有力,业务办理平稳有序,服务零投诉,受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充分肯定。

记者 朱庆磊 通讯员 文 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