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服务”为企赋能蓄力

发布时间:2023-05-30 08:5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淮南海关主动为企业分析、落实相匹配的优惠政策——“定制服务”为企赋能蓄力

“企业外贸增长除了有核心技术支撑,还有当地海关的大力支持。”日前,记者来到淮南阳光水面光伏有限公司,设计人员正在对浅水区域、深水区域、高寒区域等应用场景制定个性化方案。企业相关负责人柏奇告诉记者,光伏产品销往欧洲、美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合肥海关所属淮南海关开展定制式服务,为企业赋能蓄力,全力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

为加速制造业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淮南海关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有意向开拓国际市场企业分别建立名录,提前分析企业可以享受的海关优惠措施。梳理原产地规则优惠政策和降税清单,持续开展RCEP优惠政策深度解读,引导企业主动运用原产地规则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布局。

“我们猫爬架产品订单情况好于去年,预计全年出口增长40%以上。”在安徽迈旺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罗治泉告诉记者,企业在开拓海外市场时,淮南海关送防霉防虫技术等培训上门,定期整理推送境外植物信息,进一步提升企业应对国际市场变化的能力。

实施民营企业帮扶计划,淮南海关将63家中小微民营企业纳入重点帮扶名单,通过持续跟踪需求,在通关、归类、原产地享惠方面解决企业难题。

今年初,迪安汽车部件(天津)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进口3批共计22台旧机电,涉及17个集装箱。为保障旧机电进口安全,淮南海关开通查检绿色通道,将原本需要3个工作日的掏箱检验工作缩短至周末1天,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和运输成本近10万元,企业得以快速投入生产。

《安徽日报》5月28日二版报道

记者 柏 松 通讯员 张远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