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统筹部署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日前,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淮南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据悉,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期间,我市将通过开展“一把手谈安全”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研讨活动,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形成依法依规、照章操作的行为习惯。围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组织宣传报道企业主要负责人“六带头”进展情况,广泛开展“动火作业风险我知道”宣传以及“外包外租大排查”等活动。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借助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安全生产曝光台”“12350举报电话”等举报渠道,开展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政策宣传,鼓励社会公众通过多种方式,对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组织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积极参与省安委会组织的“十大逃生演练科普视频”展播、“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等全国性活动,扩大应急科普人群覆盖面;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组织开展有效管用的全员应急演练。 

记者 鲁 松 通讯员 汪 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