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2023年度第一轮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组织召开全市2023年度第一轮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部署推进会。各县区有关负责人、全市所有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危化品专项检查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通报。省级化工专家对化工和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实施细则(安徽版)进行了解读,对45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市级检查内容逐条进行了讲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三级包保责任,严防重大安全风险。要凝心聚力,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领域重点工作落实。要做好整改提升,对照问题隐患清单,制定措施制度清单,强化闭环管理。会议还对省厅组织的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市级交叉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记者 鲁 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