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河湖生态环境保护 实现人水和谐共生

发布时间:2023-06-01 08:4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以提升水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为核心,我市采取加大河湖保护力度、严格管理地下水取用和深化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等有力措施,多措并举强化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了人水和谐共生。

在加大河湖保护力度上,我市严格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四乱”疑似遥感问题图斑复核工作,截至目前,完成复核659个。持续保持对非法采砂的高压严打态势,查扣非法采砂船只3艘。在严格管理地下水取用上,我市印发了《淮南市非法取用地下水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依托现有水行政执法力量对全市非管网用水户进行摸排,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发现问题83处。我市深化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大力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3平方公里以上。我市还严格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完成方案审批10个,验收报备8个,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约1164万元。

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