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今年我市高考考点全部安装并使用智能安检门

发布时间:2023-06-02 09: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招考中心温馨提示:手机不得带入考点 考生可适当提早到达考点

记者从2023年全市高考、中考和招生入学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有22741人参加高考,较往年不同,今年为做好舞弊防范工作,全市17个标准化高考考点将全部安装并使用智能安检门。

今年,我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31389人,比2022年增加3953人;通过应用型本科和高职分类考试提前录取8648人,实际参考人数为22741人。共设17个考点、773个考场,其中田家庵区设淮南一中、淮南三中、淮南四中、淮南十九中、淮南二十六中、淮南实验中学、龙湖中学、洞山中学八个考点;淮南高新区设淮南二中一个考点;谢家集区设淮南五中一个考点;八公山区设淮南九中一个考点;潘集区设淮南二十一中一个考点;寿县设寿县一中、寿县二中、寿县三中三个考点,凤台县设凤台四中、凤台职教中心两个考点。高考时间和科目为:6月7日上午9:00-11:30语文,下午15:00-17:00数学;6月8日上午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15:00-17:00外语。

为全面加强高考、全流程违纪舞弊防范,确保考生手机等通信设备“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实现高、中考零手机作弊目标,今年全市17个标准化高考考点,配备53台智能安检门。考生进入考点时,需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检测。

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温馨提示所有考生,新增智能安检门检查环节,考生可适当提早到达考点。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蓝牙耳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点。若考生携带了手机和智能手表等通讯工具,需在进入考点前交给送考家长老师保管。智能安检门作为高灵敏度手机探测系统,有可能产生报警的物品,比如:金属水杯、手表、手镯、手环、车钥匙、带磁性的卡(门禁卡)、计算器、大文件夹(磁铁锁扣)、女孩金属头饰和发卡、硬币、造型偏大的金属衣扣等,考生要注意不要将以上物品带入考点,并且不要背金属装饰品过多的背包。

此外,按照《考场规则》的要求:考生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得带入考场,不得使用电动文具。严禁携带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胶带、计算器、具有计算功能的直尺(三角板)、手表及其它计时工具等物品进入考场。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