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项目将满足多层次养老需求

发布时间:2023-06-05 09:0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审查通过了《淮南市东方健康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该项目定位为集养老护理、康复治疗、体检服务、社区卫生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项目位于田家庵区舜耕西路北侧、翰林名苑东侧、化建村西侧(原淮化医院),总用地面积约23亩,规划一栋4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栋5层健康管理中心、一栋6层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计容积率1.47,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5%。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床位数60床,养老服务中心设置床位数331床。建筑采用与东方医院集团总院主要建筑风格统一的设计手法。

作为城市更新中的医疗服务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在保留原社区卫生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养老服务和医疗体检服务。其充分利用医院现有的医疗资源,拓展医疗机构服务范围,将医疗与养老相结合,配置引进先进的医疗保健设备,融合现代医疗技术与养老理念,提供医疗、养老、康复、护理等“四位一体”的健康服务。

项目建成后将提供高质量、普惠性的社区医疗和养老服务,满足社会多层次养老需求,增加我市养老资源供给,提升区域社区医疗、养老综合服务能力。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