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控烟科普宣传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3-06-05 09:0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当天下午,由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指导,田家庵区卫健委、教体局主办,田家庵区疾控中心和朝阳中学承办的田家庵区“5·31”世界无烟日控烟绘画大赛颁奖仪式举行,现场展览了绘画大赛作品,并为获奖学生、指导老师、学校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此次控烟绘画征集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安徽行动实施方案》和《淮南市2023年控烟干预工作方案》,加强对中小学生控烟科普宣传,教育未成年人不吸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以“绘少年力量,画无限未来”为主题,5月22日至5月31日征集作品,得到了田家庵区各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孩子们拿起画笔,用天马行空的想象、细致勾勒的线条、丰富鲜明的色彩描绘了吸烟的危害,倡导积极的健康生活方式,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健康形象和良好风貌,也体现了对健康生活的美好追求与向往。大赛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153名,优秀组织奖5名。

开展青少年控烟绘画征集活动,通过绘画比赛激发了同学们更多创作灵感,唤起对珍爱生命、远离烟草的意识,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我们的城市,共同构建绿色、健康的美好家园。同时,我市将持续通过宣传和开展无烟学校创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吸烟对生命的危害性和无烟生活的必要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创卫”先锋,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张 胜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