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小麦抢收逾九成

发布时间:2023-06-05 09:1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6月4日16时,我市322.1万亩在地小麦已收割311.5万亩,占比达96.71%,全市小麦抢收逾九成。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小麦抢收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根据小麦种植面积、作业服务主体及机具分布等情况,制定具体的小麦抢收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内容、应急管理和保障措施,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快收获进度,提升机收质量,有力保障了小麦抢收工作有序推动落实。目前,针对6月3日开始出现降水造成大型机具不能及时下地的情况,我市及时启动了小麦抢收应急预案,合理调度履带式收割机进行作业,广泛发动群众抓住降雨间歇全力抢收,力争在预定时间内基本完成全市小麦抢收任务。同时,为保证抢收小麦质量,我市还发挥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农机合作社等社会化服务组织统一作业优势,投入烘干中心156家、烘干机1364台,有效改善粮食收获后收储条件,通过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服务,实现节粮减损,促进粮食提质进档。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