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6-06 08:5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保障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安全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日前,市城管局印发《关于做好高考、中考期间城市管理执法服务工作的通知》,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中考。

市城管局与市生态环境、公安、教体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2023年中高考期间严格控制噪声污染的通告》,并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等广泛宣传。组织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向校园周边商住户、建筑工地等散发相关法律法规等1000余份,动员广大市民积极配合高考、中考,开启全城“静音”模式。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第一时间接收和处理市民群众关于噪声污染等投诉举报信息案件。市城管局组织开展考点学校及宾馆酒店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及时制止乱堆杂物、出店经营及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全面严查流动商贩、侵绿毁绿、商业促销等行为,特别是对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市容环境持续开展重点整治,提前做好清扫保洁和洒水降尘工作,确保市容环境整洁良好、秩序井然。

据介绍,城管部门已提前部署安排,在高考、中考期间,将在各考点学校周边设置“城管护考服务点”,每个护考点不少于5名城管执法人员,配备矿泉水、高温应急药品、卫生纸、口罩、消毒酒精等物品,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便民服务。同时,建立应急保障机制,负责对考点现场市容环境卫生问题、考生及家长突发紧急情况及时进行处置,确保人员到位、设施到位、措施到位,全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记者 张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