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加强涉考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

发布时间:2023-06-06 08: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发布《致涉考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告知书》,进一步加强涉考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维护考生及家长权益,助力“平安高考”“平安中考”。

《告知书》从八个方面严格约束涉考类校外培训机构行为:不得在主流媒体、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考点、学校周边等发布任何涉考培训广告或开展招生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不得错误解读考试招生政策,编造、传播“押题、重题、原题”及其他虚假涉考话题、信息,破坏考试招生秩序,恶意制造教育焦虑;不得以“命题(评卷)老师授课”及其他噱头进行虚假宣传,引诱误导学生及家长参加校外培训;不得以任何方式公布宣传炒作“状元”“满分”“升学率”“高分考生”“录取率”等信息;不得唆使、引导考生携带手机等违规物品进入考点,不得以任何形式协助、参与、组织考试舞弊;不得组织或参与进入考点收集试题,不得违规发布、传播高考、中考试卷真题原卷;不得以文字、音频、视频直播等任何方式公布或评价试题;不得通过买卖所谓的“试题”“答案”“内部招生指标”等欺骗性行为,实施涉考涉招诈骗;不得超经营范围或违反规范要求,违规开展志愿填报等咨询服务。

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欢迎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及时提供问题线索。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交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李 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