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产销对接平台,畅通本土供需“内循环”

发布时间:2023-06-09 08:4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6月7日下午,由市经信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联合举办的淮南市2023年工业产品产销对接会(电子信息行业专场)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为供需双方搭建“近距离、高效率、广范围”的产销对接平台,使生产企业和对接单位进一步加深了解,并进行充分沟通和洽谈。

电子信息产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也是当前区域产业竞争的制高点。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积极推动新型显示、智能终端、5G通信器件、电子元器件等产业集聚发展。特别是通过大力招引,我市新型显示产业从无到有,在高新区逐步建成小到液晶模组、手机屏幕,大到液晶屏幕、电子黑板、工控领域的完整产业链条,一跃成为“产业新地标”。

作为重点产业之一,电子信息产业将是推动我市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抢滩占先、未来产业谋篇布局的重要支撑。未来将聚焦“补芯”“引屏”“强端”“优算”,深化开放合作,实施重点项目,强化产销对接,提升配套能力,大力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举办电子信息行业专场产销对接会的目的就是为本土生产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畅通产销渠道,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对接会上,壹芯科技、创瑞电子、图灵智能、宏视芯光电、三正集团、兄弟电子、中煤电子7家企业进行了企业核心产品和创新成果的推介。安徽理工大学等学校、市中医院等医院、中国建设银行淮南分行等银行机构、中国电信淮南分公司等运营商、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等企业共19家单位就拟采购的主要产品需求进行了说明。

无屏电子学生证、多功能智能交互会议机、幼儿教育机、智能网课学习机、商业显示广告机、充电桩、LED大屏、通讯信号系统、晨检机器人……“淮南智造”的各种高科技产品琳琅满目,引发对接单位浓厚兴趣,与会人员从不同功能、不同角度,更系统、更深入地了解到电子信息类“淮南产品”“淮南品牌”。

金融机构代表在发言中说道:“通过对接会了解到淮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优质工业地产品,这是淮南发展的希望所在。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是金融机构应有的责任担当,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本土企业的对接沟通,积极拓展合作空间,给予本土企业更多金融支持,实现强强联合、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供应端表达了对企业使用“本土制造”的深深渴望,需求端表达了看重“本土制造”的深深情怀,对接会上,看到了企业的产品优势、企业的发展激情和在淮部门、单位齐心协力推动企业协同发展的广阔前景。

与会代表纷纷感慨,通过面对面的供需对接,最直接最快捷地促进了供需双方合作共赢,降低了需方的搜寻信息成本,拓宽了供方销售市场,使双方信息共享、协同发展有了载体。

市经信局负责同志最后表示,“产业因聚而兴,企业因聚而赢,今后要继续推动企业供需配套、产销对接、合作共赢,通过对接会,做好本地优秀产品的宣传推介,鼓励支持本地企业优先使用本地产品,不断加强本地重点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本地配套,在强链补链上下功夫,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企业发展。”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