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切口”做优惠民利企“大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城管局立足“四大行动”打造为民城管

日前,市城管局主要领导率队,走访调研承接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的三家民营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企忧,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把脉问诊、添能助力。这是市城管局推进实施“四大专项”行动之一的“暖心”行动,也是该局立足“小切口”做优惠民利企“大服务”的一个缩影。去年3月以来,市城管局创新开展深化“一改两为”,打造为民城管“四大专项”行动,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了市容与民生、市容与环保、市容与安全共赢。

“安家”行动,凝聚城市“烟火气”与“洁净美”

全市各级城管部门选址建设、改造提升饮食摊群点53处,提供摊位2400多个,创造直接就业岗位7000余个;设置修车、修鞋、缝纫、配钥匙等“五小”摊点151处;设立季节性自产自销农产品销售点237处、容纳数量1562个。2月8日,住建部“大城管”微信公众号以《城管人的“春节保障模式”已开启》为题,专门报道淮南城管实施“小摊点、大民生”这一特色做法。

“暖心”行动,高效精准办理企业和民众诉求

市城管局推进“城市管理进企业”,上门问需求、送服务、解难题,帮助协调解决286家企业反映的建设施工、生产经营、周边环境、产品宣传等方面问题和需求326件。实化优化政策措施,对“占用、挖掘城市道路”“临时占用城市绿地”等高频申办事项,创新实现“一屏办、掌上办”,免征供水供电供气施工涉及城市道路占用、挖掘修复费用400多万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民声呼应”签办“一把手工程”,闭环督办群众举报投诉和诉求事项10060件,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保持100%,形成“绿化指导服务到家门口、及时消除树木安全隐患”等市级正面典型案例。

“护学”行动,守护未成年人“成长路”

全市城管部门在人流、车流量较大的学校设立“护学岗”54处,整治校园周边环境问题4.3万余个,开展城市管理法规宣传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等宣教活动258次,让文明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排雷”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城管部门建立户外广告“源头规范、检测预警、专项整治、闭环督办”全程治理机制,一年来整改、拆除户外广告设施隐患1142处,确保市民“头顶上”安全;对全市4.9万余个窨井建档确权、全面排查,整改窨井盖隐患1684处,保障市民“脚底下”安全。

记者 张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