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落地显效益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年来,淮南东辰集团盛和公司鼓励职工大力开展小技改、小发明,充分激发职工创新创效热情,让一个个小技改成为守护公司安全平稳运行的“聚宝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质增效,盛和公司注重“小微创新”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立足生产、集思广益,组织全员积极开展自主创新,为助力运维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日前,东辰集团盛和公司通过技改完成了顾桥矿深部井排矸系统的改造。改造后,排矸系统下料顺畅、圆筒仓溃仓概率极大减小。

据了解,长期以来,顾桥矿深部井排矸系统#3皮带机头溜槽存在落差大、耐磨板更换周期长、下料不畅、易堵料的问题。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盛和公司召开现场推进会,成立技改工作小组,将问题摆出来、集思广益、共商技改意见。确定技改方案后,工作组反复实验可行性和可靠性,最终将七楼#3头部水管调整到五楼溜槽中部,缩短加水距离和矸石落差造成的偏移,解决了长期困扰排矸系统堵料问题,大大降低了溃仓的风险隐患,不仅保障了排矸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更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

目前,盛和公司正积极围绕安全环保、技术创新、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稳定运行等方面,鼓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主动参与到技术改造、岗位创新等工作中去,持续为东辰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记者 鲁 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