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安全隐患 护航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现在是农机维修养护的关键期,我们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目的是全面做好农机安全隐患排查,督查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农业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3月28日上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机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先后前往部分农机维修店和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重点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在农机维修店,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农机配件质量、维修资质、农机维修记录和年度维修情况统计表,并叮嘱农机维修店负责人要备足备齐各种配件,及时做好农机的维修养护,确保不误农时。

在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农机购置、养护、拖拉机收割机证照年检审等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升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农业安全生产防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春耕、三夏、三秋等重要农时农机化生产顺利进行为目标,紧紧围绕农机安全生产为主线,以日常检查、专项行动及与相关部门联合检查的方式,严厉打击使用不符合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标准的配件维修农机;拼装改装农机,维修达到报废条件的农机;不按规定填写农机维修记录和报送年度维修情况统计表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无证操作拖拉机收割机、将无牌证的拖拉机收割机投入使用、伪造变造和使用伪造变造拖拉机收割机牌证、拖拉机收割机证照未年检审、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全力护航农业安全生产,保障粮食安全。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支队坚持以‘防’为先,‘严’‘护’并行,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加强变拖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督查,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广泛宣传农机方面的法律法规,支队成立以来共开展专项行动5次、联合执法26次,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检查农机维修企业和拖拉机收割机300余家(台)次,立案4起,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万余份,增强农机维修和使用者依法维修使用农机意识,将农机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重特大农机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市农机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