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医保移动支付扩面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医保局持续探索医保移动支付工作新思路,扎实推进医保移动支付扩面增效,今年以来,全市医保移动支付结算占比在原有基础上显著提升。

调研学习,工作推进起好步。先后赴市第一人民医院、朝阳医院等各家医疗机构现场调研医保移动支付工作10余次,全面了解移动支付工作开展情况,摸查医院工作开展存在的困难和堵点。带领6家三级医院和两县两区医保信息化工作人员赴淮北市学习移动支付工作,实地考察参观淮北矿工总医院医保信息化建设情况,针对移动支付平台的搭建和使用经验、常见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及时召开三级医院学习交流会议,将本地实际与先进经验相结合,指导医院对移动支付平台进行重新搭建及改造升级。

精准调度,移动支付稳进步。每周下发移动支付结算数据通报,针对我市三级医疗机构定期召开移动支付工作调度会议,每家医院由专人负责,要求由医院一把手亲自统筹,严格落实“一会一报告,一月一评分”,做到“精准督导,跟踪问效”。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2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医保移动支付服务。2024年以来,切实推动市医保移动支付每周结算总笔数增长了近2000笔。

服务创新,就医服务大迈步。线上医保亲情付,针对方便老年人或是行动不便的患者,患者家属通过手机完成线上就医流程,线上为患者进行医保支付结算。消息免订阅,在就医过程中通过手机弹窗提醒功能,手机首页实时弹出相关流程提醒,点击消息提醒就直达入口,方便快捷。线上医保支付全流程,挂号+处方全部通过线上完成自费和医保缴费,解决参保群众排队跑腿等问题。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定点医疗机构的结算效率,优化医疗机构成本和费用控制,为后期互联网医院建设奠定基础。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金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