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攻坚行动织密“防尘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09:1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市住建局遵循精准、科学、依法的工作原则,于近日开展了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攻坚行动,推动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市住建局以提高思想认识为先导,持续开展扬尘防治宣贯和指导工作,印发了《淮南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指导手册》《淮南市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4年)》,组织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召开全市扬尘专项整治行动警示动员会,现场观看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以压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加强施工全过程监管,各项目在开工建设前编制扬尘污染防治方案进行备案,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格化巡查和无人机抓拍对在建工地实现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之百”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实行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审批事项联动管理,奖优罚劣、差异管理,对于扬尘问题较多、屡查屡犯的项目进行审批限制和通报、移交行政处罚、记不良行为记录等惩戒,对于扬尘防治成绩突出的工地,召开观摩会,优先推荐评奖评优。

据悉,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共出动300余人次检查600余个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停工4个项目,移交行政处罚16件。通过持续整治,施工扬尘情况明显好转,工地文明施工水平不断提升。

记者 周 玲 通讯员 余 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