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娘”搭“鹊桥” 人才“留得下”

发布时间:2024-04-15 09:1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一则发布在中安联合内网的“红娘奖”发放公示,引起很多人的围观,该公司财务资产部员工范玉菡为同事小张牵红线并促成一桩姻缘,获得了工会的“红娘奖”奖励2000元。

“红娘奖”是中安联合公司工会和团委联合设置的一个专门针对“红娘”们的奖励措施,奖励对象是帮助青工牵线搭桥解决婚恋问题的广大员工。

中安联合距离市区较远,青工社交圈相对较小,年轻人找对象不容易。婚恋问题难解决,年轻人就不能安心工作,这几年,青工因为不好找对象而选择离职的现象不在少数,成为困扰企业的一大难题。

“我们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与推动解决年轻人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把助力青工婚恋交友作为‘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努力为单身青年提供值得信赖的平台、值得体验的服务、值得点赞的环境。”中安联合团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从加强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出发,该公司工会和团委把关心青工的婚姻大事,放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突出位置,建立了单身青工档案,探索符合青年需求的婚恋交友形式,在定期联系我市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各类青年相亲联谊活动的同时,于2021年研究出台了中安联合“红娘奖”实施办法,鼓励更多员工当红娘、做月老,共同参与到解决单身青年员工的婚恋问题中来。

为有缘人“搭鹊桥、牵红线”是做善事、益事,是成人之美。很多当过“红娘”的员工都有这样的共识,他们乐此不疲。有了“红娘奖”的及时鼓励,中安联合的“红娘”队伍越来越壮大,成果也越来越丰硕。

2023年国庆假期期间,老家远在甘肃的小苏在抖音里晒出自己的结婚照,幸福感满满。经过“红娘”的帮助,小苏牵手对象比翼双飞“修成正果”,并在淮南安了家,婚后一下子有了一种安稳踏实的感觉,安心投入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红娘奖”实施以来,经过中安联合“红娘”们的牵线搭桥,成功让31对男女青年互生情愫,其中有19对情侣步入婚姻殿堂,开启了幸福的新生活。

“红娘”们为单身青年职工牵红线、觅良缘、架鹊桥,解决了年轻人找对象难的问题,促成了一双双、一对对新人从相识、相知、相恋到喜结良缘,让青工们收获到强烈的归属感,也为企业稳定队伍、留住人才、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张昌涛 通讯员 赵天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