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17 09: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4月16日上午,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公安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成员单位深入田家庵区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暨调研工作。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五环图文、飞宇网咖、肆库书店等地,重点检查了出版印刷企业“五项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是否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所持证照是否齐全,文化用品经营场所是否传播、销售含有暴力、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或侵权盗版出版物等情况。随后前往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洞山街道黎明社区和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市邮政分公司洞山邮政支局,调研“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建设管理工作情况。

执法检查组指出,各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做到规范经营守法经营。要加大“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力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促进“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

记者 梁澹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